对于今天与老人活动的自己打分较高,虽然感觉说话的时候还是很紧张,还是会乱乱的感觉,但是整体效果还是可以的,起码当老人没有给出很好的反馈,或者有点怠慢的反应时,我没有摆出特别为难的表情,我还是能够展现出想要积极与他们互动的表情,这是我从录像里看到的自己,所以对这样的自己感到欣慰。原来我很坚强。这可能是很少真正看到自己的坚强的表情的时刻吧,这是值得纪念的。

另外一点值得表扬的是,当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时,先是放慢节奏,为自己想出点子争取时间,当然也要感谢那么坚定的自己,就算遇到困难,也相信自己能够克服的信心和态度,我想生活中很多事情,都是如此吧。当你坚定了信念的时候,起码你不会害怕了,起码你会去尝试,而不是一动不动。

但是想要说说自己不好的是,是从第三次,第四次开始,才意识到确定每次活动的目的是多么的重要,因为我们的大目标很清晰,我们是为了获得一个结果,所以一切的活动都应该是为结果服务的,而不是随便设计活动。好吧,批评完自己了,哦,对了,忘记说了,因为自己设计的活动太没心意,导致来的阿姨越来越少。。。这就是对自己的惩罚。该批评的也批评了,但是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正式地带团体,所以,我对自己是满意的。加油,和老人接触还有最后一次的活动,有点舍不得,好吧。

有几位阿姨给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,比如魏阿姨,还有另外两位老师,等等,我能感受得到她们的热情,虽然活动中有很无聊的游戏,但是她们还是非常地支持我的活动,对于我每次提出的思考,她们都会主动地反馈给我,给我了很多鼓励。有点想哭。

评论
© hui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