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好几天没有写日记了。

好像自己又要陷入无尽地深渊当中,觉得自己不好, 然后又不行动,然后觉得自己更不好……这样恶性循环真的不好。

1.应该看到好的方面才对,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才对,你难道忘记了自己发现的并且告诉自己的前进方式了嘛?应该珍惜生活的每一点滴,不管是难过还是开心。

2.对任何一个人态度都要保持好的态度。不管是什么职业,不管是什么工作,不管和我关系怎么样,都应该让自己保持好的态度去面对他们,都应该以最真实的自己去面对他们,和他们沟通交流。我其实是个有点矛盾的人,对待他人有的时候很好,有的时候却又不好。对待一些人的态度,会受到自己过去事情的影响而让自己不能友好地和他人相处,其实这是错误的。现在面对的人,不再是过去的人了,他们不是过去的那些人了,不要再受到过去的影响了。你面对现在的人,是可以以一种新的姿态去面对的。

3.好像自己容易陷入死胡同,明明是一条死胡同,你还是不承认,然后觉得它不是死胡同,我的天,别人一直说我性格钻牛角尖,我不理解为什么钻牛角尖不好,我以前一直认为钻牛角尖没有什么不好。今天好像发现了自己钻牛角尖的现象到底是怎样的,到底是哪里不好,和他人说的那个样子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又是什么。用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吧,今天又找不到东西了,然后就很崩溃,心里会想明明东西是在的,为什么会找不到,然后就继续翻来翻去,其实东西就是不在,但是心里觉得不是这样,不想承认这个事实,所以会一直去找,结果是东西没有找到,内心很焦虑。今天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自己存在这样的问题,其实是承认了东西确实不在的事实,另外一个是承认了自己着急了,承认了自己没有收拾好的现实,当愿意去思考这样问题的时候,就能够更好地去思考一些有建设性的方法,就是该怎么去弥补找不到的结果,想好了办法再做下一步行动,心情自然就变好了。其实我就是陷入了这样的死胡同,明明事情已经糟糕透了,那就承认糟糕透了,不要再去幻想了。生活中好多事情都是这样的,事情其实已经糟糕透了,其实已经挽回不了了,不要不承认。承认了就好了,承认非常重要。

4.好像训了自己半天,好像自己没有半点优点是的,但有一点好的是,愿意睁开眼睛去加入到世界里,而不是躲在自己的角落里。我现在能够打开心去体验周围的次数越来越多,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,加油!

5.做什么事情,都不是一天就做成的,没有一天就能做成的事情。真的没有。就连看似最简单的牙线都不会使用,汗颜。但是好在使用牙线的熟练度,是每天都在进步的。哈哈。

6.自己更加看清楚了一些男女关系的事情。其实就是自己没有钻牛角尖,其实感情这个东西,抓得紧了,沙子肯定得漏。。。所以,最轻松的状态才是最好的。会让自己感到辛苦的关系,肯定是有问题的。所以,这两天开始没有再那么紧张地想要去维系什么关系了。

7.

评论
© hui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