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产生了很多想法。

首先是自责。自己好差劲,虽然说今天试讲效果客观上来看还是不错的,这也证明了我确实是将理论和实际结合了起来。在准备试讲过程中,我做足了功课,查了试讲需要注意的事项,以及我也是练习了至少6遍才放心把试讲放到台面上。当然这是好的地方。但是不好的地方是,其实通过晚上查公司的一些网络宣传信息,我发现我就算是进了公司,也是新篇章的第一步。因为上课总是需要有不断新鲜的材料和知识供给,那么我就需要在入职期间把材料总结,全部变成可以放到台面上的东西。而且要和理论相结合,各大流派的理论,我仍然是需要继续学习的,以及人生意义层面上,也是需要不断学习的。当自己相信的时候,才能够影响到其他人。就像今天讲课一样,我之所以害怕担心,是因为自己就觉得很假,那么肯定就会认为他人认为你就是假的,自己都不相信应该表现出来的认真,真实感,那么他人看到了更会感到不屑。所以,想要突破害怕这个难关,最应该先做到的是从自己开始相信,当你相信了,那你表现出来的就是相信的状态,别人感受到的自然就是相信的状态。讲课,本来就是给小学生讲的,你就要用心去感受给小学生讲课的感觉,而不因为其他人的眼光来改变自己,这才是非常重要的。这样看来,今天的面试,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的。但是不好的呢,是自己不谦逊,虽然说没有多么的无礼,但是可能还是没有达到特别尊重的表现吧。看了《论语故事》,更加觉得自己有点没有礼貌,哎,你怎么这么嚣张呢?就不能谦虚些嘛?好吧,这点是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,需要谨慎!(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,通过体验的方式来理解生活中的事物的道理,这样更加容易接受。)


另外一个,想要教育自己的地方是,明明知道要面对的是什么,还是凑合凑合就应付了嘛,你觉得这样就能应付过去了嘛?不可能呀,最后还是会露馅的。你的英语确实不好,你没有办法和其他人沟通的。你的咨询经验也不好,其实可能不是不熬,是你懒,不愿意去整理过去学到的知识。你写完论文就要开始入职前的准备啦,就是开始把过去所学的东西全部整合!!!

评论
© hui/Powered by LOFTER